我愿长醉不复醒,但求多睡陈伟霆。

无责任脑洞番外之:海螺姑娘(宗主)

【脑洞取自一条评论,算我的点梗了】

梅长苏轻轻的拾起地上散落的奏章吹了吹,随意的扫了几眼

“景琰还是一如既往的任性。”摇摇头笑着看了一眼趴在桌案上就睡过去的皇帝陛下,将桌上的奏章分门别类一一整理,剪灭了桌案上的灯。



“你呀,多大的人了还像个小孩子一样,怎么就不听别人的话呢。”梅长苏用着教育孩子的语气冲着躺在床上的陛下念叨着,关上了大开的窗户。

“再硬朗的身体,也不能不爱惜,冻着了吹着了还要人再来为你担心。”




陛下今日又训戒了蒙大统领,语气严厉,让蒙大统领好一阵的发懵。

于是梅宗主偷偷将陛下珍爱的狼豪偷偷的拔了毛,让陛下好一通心疼。

“蒙大哥就是这样的性子,不懂就是不懂,你还见天的难为他。”坐在床头的宗主如是说。





静妃娘娘,应该说是太后了。今天又送来了好些点心,还是唯独没有榛子酥。

“单单是我不能吃榛子酥,做什么你也不吃了,景琰你总是孩子心性,哪像个当了皇帝的人。”梅长苏坐着看眼前的点心盒。

“若是能给飞流送去些便好了。”

“战英,去取几样装盒,送去蔺晨和飞流处吧。”

“是,陛下。”





陛下特意跑回了当初的靖王府,从密道中摘下了那颗联络用的铃铛挂在了自己的床头,每日还总要擦上一擦,待遇赶上了当初林殊的弓箭。

梅长苏喜欢笑着在夜晚轻轻拨弄铃铛,听它清脆的响,就好像能看到当初每晚偷偷私会的场景。

“殿下……有心了。”






蒙大统领今日又被叫来和陛下讨论国事了,顺带了沈追和几位大人,梅长苏坐在盘着腿坐在萧景琰旁边笑着听,顺带数着。

“我说错话了?”一次

“我又说错话了?”两次

“怎么……我又说错话了?”噗…

梅长苏和萧景琰一起笑出来

“蒙卿,说话动动脑子。”

“蒙大哥,说话时用用脑子好不好。”






“怎么,你当上皇帝,脾气也养大了不成么,无缘无故的你骂豫津穆青做什么,他们还都是孩子,这样的小是,值得你在朝堂上大发雷霆的训斥么。”

“小殊,朕想你了。”

突然靠在柱子上哭泣的人,让梅长苏的愤懑戛然而止。

“景琰,别怕……”






回到寝宫中,萧景琰又小心翼翼的擦拭起了林殊留下的弓,红着眼眶,漂亮的手突然紧紧的握着弓身暴起了青筋。

梅长苏轻轻的覆上萧景琰的手,只是萧景琰却无从感觉。

突然梅长苏觉得有些无力,红了眼睛,透明的身体慢慢隐入弓中。

【完啦……】

评论 ( 46 )
热度 ( 131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