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愿长醉不复醒,但求多睡陈伟霆。

夜行No.8【更正章节】


萧景琰等人都出去了,几乎是立刻就躺到了床上,手紧紧的握住手腕上的赤焰手环,疯狂的,迫切的想要入眠。自己伤成了这样,还不知梅长苏要怎样担心自责,也不知自己倒下后梅长苏有否受伤,不知道自己倒下王府会如何反应,若府中之人伤到了梅长苏,自己又如何谈得不让外人伤他。

躺下没多久,头脑里昏昏沉沉一片了,原本随意想着的杂事也断了思绪,彻底陷入黑暗前,只觉得好像看见了梅长苏,不知道在黑暗里呆了多久,睁开眼睛,是一片昏黄的烛光,天花板上还有烛影闪动,皱了皱眉,伸手想触碰什么,猛烈的剧痛就撕扯着萧景琰的神经让他骤然清醒,即使自控力强,战场上刀锋之下闯出来的身体,也因为这疼痛剧烈的抽了一下,闷哼出了声,惊醒了靠在床沿的人。

“景琰?”颤抖沙哑的声音像是拿针扎在萧景琰的心上,还有些顿顿的痛,然后蔓延开久久不散,见惯了缓带轻裘霁月清风的琅琊榜首,眼前这个散乱了头发,红了眼睛带着些胡子衣冠不整的的人,让萧景琰再次想要抬手拥人入怀。

张了嘴想安慰一下身边的人,只有嘶哑着出气的声音,连完整的句子都说不出,看着身边的人也不顾及着看路有些踉跄的快步走到桌前倒了杯水,走到自己面前又取了方干净的丝帕轻轻的擦自己的嘴唇,等到感觉自己嘴唇因为张开而带来的撕裂的疼被温水抚慰了,杯子才小心翼翼的贴到了自己的唇边,微微抬起头配合着人喝了几口,嗓子不再火烧一样的疼和痒了,才又躺好。

“你等着,我去让晏大夫过来看看。”梅长苏静不下来似的急着就要出去,萧景琰费力握住了梅长苏的手。

“你守了多久了。”听着这人醒来第一句话是问自己,梅长苏不知道是该生气还是该满足,儿时的时候,萧景琰声音好听,林殊便总是设计着让他读点什么,现在这幅嗓子竟听不出那低沉而又温柔的感觉了,带点嘶哑的刺痛梅长苏的心。

看人的脸色难看了几分,萧景琰竟然有些心虚,不知怎么往下开口,又要顾虑伤口僵硬着不敢动。

“殿下感觉怎么样了。”萧景琰听了殿下两个字又莫名的心虚,前些日子理直气壮的让人叫景琰的底气好像都四处逃窜了,想也没想的答了句“无碍。”

梅长苏觉得自己的心头有一股无名的火,无碍这两个字就像点燃的引线,这几日的担忧煎熬,看到床上的人脸上连点血色都没有,就怕的心惊胆战。梅岭赴死林殊没怕,重回金陵梅长苏没怕,可这次他是真的怕了,悔了,第一次梅长苏对自己重返金陵做出了质疑,辗转不安的日夜想着自己为什么把萧景琰拖了下来,看萧景琰躺在这,梅长苏觉得自己比当初醒来看到自己变了模样还疼,比火寒之毒发作还疼,这一句无碍更是像一把放肆的捅着胸口的刀。

“殿下无碍?倒也确实没有大碍,不过将死,看来殿下是不放在眼中了,只是此时苏某与殿下共谋大事,殿下这样……”

“小殊。”萧景琰打断了梅长苏的官腔,“没有下次。”没什么更多的言语,萧景琰就相信梅长苏能懂。

“一言既出。”

“驷马难追。”萧景琰觉得今天的梅长苏格外的孩子气,不过这才让萧景琰松了一口气。

“我昏迷的这些日子?”

“京中安好,我叫战英说你练兵时坠马,近几日都无人拜见。”

“坠马?”

“怎么,殿下舍不得你驯马的好名头?”

“全听苏先生的吩咐。”萧景琰只好对回去“我看你是不用担心,趁我伤了打不过你,你可以好好打我出一通气。”

“我倒是愿意与水牛搏斗不成。”梅长苏的手附上萧景琰的手,轻轻拍拍“你先歇歇,我去唤晏大夫来看看你。”


【其实和原来没太大区别。只是觉得不叫医生不和逻辑,临时补了点进去,我之后会注意。】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11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