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愿长醉不复醒,但求多睡陈伟霆。

拇指先生系列无责任脑洞番外【度假篇之二】


梅长苏一路上就端坐在明诚肩头,一副文豪大儒的气派让明诚和明楼都有点懵,车里的气氛安静到了极点。除了梅长苏偶尔的咳嗽声,只剩汽车引擎在卖力的工作。明诚瞟了一眼肩头的人,心中更加挂念明台的情况,这人明显不是明台,这样的发现让明诚整个人都微微松了口气,可还是赶着回家看看小少爷的踪迹。

“在下梅长苏。”摇摇晃晃的扶着明诚的肩头站起来朝着明楼微微躬身“敢问阁下?”

“明楼。”

“明诚。”将人都因为梅长苏话语间的文艺气息皱了皱眉,再看看梅长苏一身行头,心下有了基本的猜测。

“梅先生似乎对我们,并不陌生。”明楼双手交叉放在腿间,与梅长苏对视。

“只不过两位长得像我挚友,所以触动了些,还请莫怪。”梅长苏也端了架子不躲不闪的与明楼交锋。

明诚突然一个急转弯,本来气场非凡的梅长苏瞬间丢了气度,慌忙的扯住明诚带在脖子上的围巾,跌坐在了人的肩头,身子也一歪靠在了明诚耳畔。

明楼和明诚憋了笑,即便梅长苏的气质再有所不同,对着这张明台的脸,两人终究是没法板脸恶人做到底的,明诚小心翼翼的放慢了些车速,朝着明公馆驶去。

没过得多久回到明家大门前,明诚伸手把人从肩膀上取下行云流水的揣进了兜里,还特意警示般的拍了拍口袋要人别动,才下了车进门。

“小少爷回来了吗?”一进门就问一句阿香,得到了肯定的回答,才松了口气,跟着明楼进了书房。

“大哥,这次是我错了,我没有考虑周全。”

“你太冒失了,学校里学的东西你都学到哪里去了,一遇到明台的事你就自乱阵脚,这次的事情南田洋子一定不会善罢甘休,她现在没有动手是没有确切的证据不知道你为什么没有捡表,还有就是想牵出我这条大鱼……”

“大哥,我绝不会把你牵扯进来,一人做事一人当,我会引走南田洋子对你的关注,自己负责……”

“你说的什么混帐话!”

“不知苏某不可以打扰一下。”努力扒着口袋边缘冒出头来的梅宗主。“能先放苏某出来吗?”

明楼和明诚间本来火爆的气氛瞬间僵硬,两个人都反应了一下,明楼扶着额头坐回了书桌前,明诚赶忙从口袋里掏出了小人放好在桌子上。

“给南田洋子打电话,告诉她你抓到了毒蜂的线索。”

“大哥?可是我们……”

“没有毒蜂,我们就给她捏造一个毒蜂出来,南田洋子和毒蜂纠缠了太久,她太想要抓到毒蜂的线索,好在你没有捡走那块表,她没有证据,我们还有一定的时间。”

“既然还有一些时间,就不必要现在暴露底牌。”梅长苏悠悠开口“先生明明已经快要进了陷阱,却没有捡走手表,明天淡然处之,她必然会起疑心,然后再去和她透露消息奇货可居,既然她执念要抓到什么毒蜂,结合先生行动,她短时间内就更不会有所动作。”

“梅先生这行的可是一步险棋。”

“明先生的方法稳妥一些,利益不大。”

“阿诚,明天就看你的了。”明楼犹豫一会,冲着明诚点点头。

“我知道了,大哥。我会把握好的。”

“去休息吧,明天是场硬仗。”

明诚点点头,犹豫的看了眼明楼,再次伸手把梅长苏揣回兜里。

梅长苏:……熊孩子真是越来越顺手了,迟早回去都要算在萧景琰身上。

明诚刚刚进自己的房间,松了口气,伸手开了灯,突然被狠狠地撞了一下,猝不及防的倒到了床上,被人四肢并用的压住。

“阿诚哥你一回来就去和大哥聊了那么久聊什么了,有什么上班不能说也不能让家里其他人知道的吗?”明台稍稍带着些吃味的语气和明诚撒娇,偏头就看到因为明诚倒在床上从口袋里滚出的梅长苏。

明台……懵了


【计划部分不许吐槽我,我已经把脑子都放进去了】


评论 ( 15 )
热度 ( 11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