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愿长醉不复醒,但求多睡陈伟霆。

夜行No.10


萧景琰再醒来,嘴角的笑都洋溢在脸上,战英和高公公看了都好一阵诧异,只是萧景琰怎么都没有办法止住自己上扬的唇角。

呆呆的看着自己的手,然后握紧,似乎都能感觉到自己昨天握着梅长苏的触感。十指交握,即便是两人青葱之时,也不曾有过这样的握法,就像两个人的生活交织在了一起,两个人密不可分的贴和。萧景琰爱极了这样的感觉。

萧景琰想,自己是真的被握的牢牢的。

一颗心就那样被梅长苏此人握在掌心了,儿时心甘情愿的陪着他任性胡闹,再给他顶了黑锅;后来的思念和懊恼,守着林殊两个字忍了盼了十二年;再后来又守着梅长苏,悔恨自己封闭自己了四年。不管在不在身边,萧景琰的生活,都充斥了一个人的影子,这个人终日游走在萧景琰心头,在萧景琰这卷泼墨上浓墨重彩的留了一笔。

萧景琰又觉得自己是真的傻,就像那人说的,有情有义,没脑子,如何连自己的心都看不出呢,为什么看不出自己的感情呢。

沈追和蔡荃此刻的心情是难以表述的,今日进宫议事,他们英明神武的陛下坐在两人对面,活妥妥像个恋爱的少男,一会幸福洋溢喜不自禁,一会又颦着眉头捏进了手中的毛笔。沈追还从容些,蔡荃已经把茶杯拿起放下足足四回了,手脚无措的紧。

“陛下?这……杭州水坝一事……”工部硬着头皮又唤了萧景琰一次,萧景琰才回神。

“朕听着,你说吧。”萧景琰轻轻的按了按太阳穴,压下游荡的思绪,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去聆听着一条条政要。

萧景琰今天颇觉得有些力不从心,堆积了几天本来就繁杂的政务让萧景琰头疼,注意力忽近忽远的游移着,萧景琰按压太阳穴的动作越来越频繁。

“陛下身体可是还不舒服?”

听人发问,萧景琰反应了几秒,才开口“似乎还有些头晕,不碍事了。”

“陛下龙体要紧,这些政务并不紧急,不如陛下先去休息吧。”

“这些事越早能解决越好,事关百姓生计,我没有大碍,沈卿不必多虑了。”伸手提了笔,点些墨在奏折上批几行字,复又抬头“今日都辛苦些,能处理完尽量处理完吧。”

“是,陛下。”

奏章好像也像思绪一样忽近忽远了,萧景琰皱着眉眨了眨眼睛,换一份奏折又是如此,将笔按在桌上想要站起来清醒清醒,猛的起身,又向后栽下去。

“景琰……景琰?”萧景琰在梅长苏的声音中醒来,看到梅长苏的那一刻头又是一阵的疼痛,他记得他还在批改奏章,怎么突然又回到这边来了。

“景琰。”梅长苏的声音让萧景琰暂时放下心中的疑惑抬头。

“怎么了,小殊。”

“起来喝药吧。”看人又恢复了公子如玉的样子坐在自己床头端了药碗看着自己,萧景琰恍惚间觉得两人错了位置,笑出声来。

“笑什么,喝药了。”梅长苏滕了一只手小心翼翼的扶了萧景琰起来,递了药碗。

“我只是觉得,这样甚是有趣。”萧景琰接了药碗端起来三口两口喝光了药,皱着眉不说话。

“这是我让府里做的糖粘,你吃几个。”看梅长苏又端了个碟子来,萧景琰随手捏了两个送进嘴里。

“你怎么亲自送药来?不好好歇着。”

“我来是有事和你商量。”

“这么急?”

“京中涌入了一批来历不明不知去向的黑火,足足两船,事关重大,虽然我没来得及查清楚,但还是和你说一声,要你提早做准备,以防万一。”

萧景琰立刻反应过来,看来言候依旧没有改变想法……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太后?陛下怎么样了?怎么突然就倒了?严重吗。”

蒙挚几人紧紧的盯着静太后的表情,生怕有什么不好。

“没事。”静太后表情稍稍荣缓下来,可是依旧脸色不好“虚耗过度,就是太累了,不碍事的。”蒙挚松了一口气,一众臣子也退了下去。

“太医…这,这脉你可看出些什么?”

“按理说,陛下这次昏睡了这么久,该是放松好了,可是看殿下的脉搏,随时处在紧张状态中,神情也并不轻松,不像是睡着了。”

“可他没有任何的迹象。”

“臣没有见过,恐怕需要观察。”

“知道了,你下去吧。”


【哒哒哒哒哒我回来了,请接收】
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137 )